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

30岁++还是可以拥有开挂的人生


看了标题后决定展开阅读之旅📚,虽然我已是30++的年纪了,但是人生还不如想象般如意。
那就去文字里找答案吧!
📖书名:30岁人生开挂7步法
作者:自青
译者:赵维平
出版社:文汇出版社
出版时间:2023-10-01

作者把人分成两种,占95%的称为“顺理者”,顺应命运,平凡生活的人。

5%的称为“逆行者”则是积极与命运抗斗,争取财富自由和人生自由。

作者相信人生有攻略,当一个人获得了通关技巧,人生就会有新的变化。

借此作者介绍了人生攻略的特殊方法,命名为逆行者七步法

所谓逆行者七步法到底是什么?

第一步 摆脱自我意识

第二步 塑造身份认同

第三步 警惕基因误指挥

第四步 不断训练大脑

第五步 逆行者的工具箱

第六步 获得财富自由的具体方法

第七步 逆行者的转轮

我们需要的是聪明的努力。

作者通过无数次的试错和反思,发现这些努力必须有一定的模式和排列,这就是逆行者七步法。

为什么人类不能在经济、时间和精神上获得自由呢?

这本书给出的答案是:因为你只按照基因和本能的支配生活

人是被潜意识意识基因支配的。

潜意识界定了自己发展的局限,而意识又不断引导其合理化,于是阻碍了自己的发展。而且我们的基因从史前时代进化而来,适合过去的基因经常会与生活在现代的我们不匹配,其结果就是我们会做出很多错误判断,毁掉了自己的人生

这本书讲述一个智力低于平均水平的人,如何在金钱、时间和精神上获得真正的自由。

有些人拼命努力,却永远得不到自由。“努力”一直是我秉持和强调的方法。但为何得不到努力后的结果呢?

作者的论点是人们要么只沉浸在七步法中的某一步,要么会跳过几个步骤。

因此,虽然他们在努力地生活,但受到自我意识的干扰,对“赚钱的方法”本身产生了严重的排斥感(第一步);或者沉浸在“我的极限只能到这里”的认同感中,只做自己分内的事情(第二步);或者被基因和本能所控制,无法做出理性的判断(第三步);或者不再训练大脑,无法处理新的信息(第四步);或者重复“徒劳之举”而不是概率游戏(第五步);或者只了解到第五步却不知道具体的获得财富自由的方法(第六步),不积极开始下一步的行动,却找出一堆理由。

这完全颠覆了我的想法,也敲醒我了,别再盲目地努力了。

我很期待接下来会有什么新发现。😄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