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

逆行者第二步➡️塑造身份认同

对作者而言,20多岁读书是一个改变的契机。

“如果你先改变自己的身份,变化就会很容易随之而来。相反,如果你错过了改变自己身份的机会,你就会继续过着顺理者的生活。”

所以,作者紧紧地抓住以书的形式到来的幸运不放。是这些书指引着作者,给那被失败主义所充斥的头脑安装了新的“软件”,让作者终于看到了铺在自己脚下的铁轨,使自己从绝望的列车中走出来;然后装上了属于自己的导航系统,开始寻找人生的捷径。

这所有的一切都得益于作者拥有了新的思考方式。

身份认同是人生的发动机,就像汽车想要前进,必须有燃料一样,人也需要身份认同这种燃料。

2018年之前,作者的身份认同是个商人🧑‍💼

2019年,是个YouTuber;🧑‍🎤

2020年以后,则是一名作家,而且是畅销书作家。🧑‍💻

我们需要根据一定的身份认同,改变输入和输出的模式。

你要通过改变自己的身份认同,去打破自己独有的框架。

当你真正想学某种东西的时候,那么想办法教会别人就是你学习最快的方法。

改变身份认同的核心秘诀,如果想做得更好,就不能仅仅是下决心,而是要首先创造环境。

设置一个不得不去做的环境,那么自然而然地就会去努力生活了。与其相信自由意志、努力、真诚等好听且虚妄的话,不如建好训练自己的“运动场”,把自己推进去,这才是核心。

拥有数千亿韩元资产的金胜浩会长经常强调一种方法,就是把“我要成为××”的决心在纸上写100遍,或者把这个决心写下来贴在每一面墙上。📝这也是一种非常容易改变自己身份认同的策略之一。100次用真心写下决心的行为,在无形之中会深深地印在潜意识里。如果不改变自己的潜意识,任何想做的事情可能都无法实现。

为改变自己的身份认同而创造环境的具体方法有哪些呢?

1️⃣通过书本间接催眠

 📖如果你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“健康高手”,你只需阅读10 多本简单的与健康相关的医学书籍就行。你的大脑一定会在一周内专注于“健康”一词。

📖推荐刚开始的时候阅读那些与人物故事相关的书。仅仅是阅读那些白手起家的人的故事,就会让人产生一种“我也可以”的感觉。就算不能,至少可以“洗”掉你的负面情绪。

📖不要对书的内容进行过于挑剔的批判,以一种“能学到其中一招就可以”的心态去敞开心扉地看就好了。我们现在读这些书不是为了崇拜那个作者,而是让自己的心和生活能够与那个人的成功故事同步,仅此而已。

2️⃣环境设计

🏖️“发表宣言”,即告诉周边的人:“我要成为……!”

🏖️我经常做的一件事是向人们宣布我的目标,如果我不能实现这些目标,就要交罚款。到目前为止,这本书已经有11次结稿失败了,本来定在前年完成,却一推再推,结果超过约定时间很久也没完成。于是我和编辑约定:“如果这次书还完不成,我就给你1000万韩元。”因为我自己知道,如果不这样做,我就会因为太懒惰而永远也完不成稿子。

🏖️我不相信自己,不相信自由意志。我认为人类只是基因和环境的组合产物。与生俱来的基因已经无可奈何,所以只能通过改变环境来实现我想要达到的目标。环境设计所带来的行为和判断差异会影响我日复一日的决策,最终形成了多年以后无法逾越的巨大差异。

3️⃣群体潜意识

🤯人一旦进入某个群体,就会误以为这个群体所追捧的东西是最有价值的。

🤯如果你想获得财富自由呢?对了,你只要进入那些希望获得财富自由的人聚集的群就可以了。如果你想赚钱,你必须进入那些对钱感兴趣的人群,聊天群也好,小聚会也罢。


作者认为只有获得财富自由才能节省宝贵的时间,拥有精神自由的概率也会增大。首先要有钱,只有这样才能从解决温饱的事情中解脱出来,集中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逆行者的主要理念是“只有摆脱潜意识和本能的支配,才能获得自由”,这个理念始于“人类没有自由意志”的信念。

只有当你承认自己有很多缺点的时候,你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卓越的人。

作者学心理学得出一个结论,那就是:人不是一种制定了目标就能实现的聪明生物。除了那些极少数真正特别的人以外,我们的大脑不可能准确地抓住目标这个抽象的概念。因为人类的大脑已经进化到专注于现在,而不是专注于抽象的未来的程度。


当我确定目标的时候,我不会相信自己,而是会创造一个必须实现目标的环境

当我想做某件事的时候,我更重视创造环境而不是相信自己。我的主要精力用于了解人类的心理和本能,而不是相信我的头脑。如果你真正了解了人类是靠什么原理来活动的,你就能理解我,也能理解对手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